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好文分享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好文分享


探訪日記-理事長 陳善修

  • 發佈日期:2014-04-12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關懷訪視時 間:103年4月12日
    地 點:信義、竹山、名間
    天 氣:晴朗舒適
    參加人員:洪大哥、彭老爺、阿貴、素華、司機典哥及本人
    受訪會員:田政雄、幸淑英、金忠全玠垣.、吳坤宗、周懷珍、陳盈茹

    上任後第一次探訪會員,想參加的理監事非常踴躍,為避免浪費太多資源(車輛及油料),請素華協調,原則上每次探訪以派一輛小復康,理監事及志工大約5~6 人參加即可,如此,分批輪流探訪減少大家的負擔。

    信義鄉的會員幾乎都是原住民,大多居住偏遠山區,村與村之間常隔著一條大河或兩座大山,例如人和與地利就隔著濁水溪與丹大山、新鄉與羅娜都位於風櫃斗山與望美山之間,隔著筆石溪,從這一戶到下一戶會員家,必須行經深不見底的山谷蜿蜒山路,但共同點是景色優美,空氣清新,尤其山地部落各具特色,有如世外桃花園。

    原住民會員多數無工作能力或無工作機會,幾乎都是中低收入戶,雖然靠政府微薄補助過活,但樂天知命,再加上信仰宗教,因此知足常樂。幸淑英就是很好的例子,樂觀、開朗又風趣。還有一個64 年次的全玠垣,要特別提他,受傷前是貨車司機,但興趣是玩樂團及音樂創作,頸脊受傷後仍不改其志,躺在床上寫譜,家裏就是音樂教室,全力培養3 個孩子組成樂團,到處表演,就是要圓他創作的夢想。

    為讓探訪順利,特別請當地會員吳坤宗當嚮導,他是唯一例外非原住民會員,任職於信義鄉公所,73 年次年輕、帥氣,開朗又充滿活力(除了創會當時年輕的本人之外,協會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帥哥會員了,哈…..),當天探訪完地利、人和兩地會員後已過中午,盛情邀請我們到他位於羅娜的家中用餐,吳爸吳媽熱情歡迎我們,吳媽一道簡單的蔥油乾伴麵加一鍋蘿蔔魚丸湯,簡直是人間美味,及時撫慰了我們肌腸轆轆的胃,感謝吳爸吳媽的盛情招待。

    這次附帶探訪竹山周懷珍,是因為周太太住院,兒子打算接他去台中住,離開熟悉的環境令他充滿無奈,前往探視後發現已臨時請個外勞照顧,祝福周太太早日康復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