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好文分享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好文分享


台北花博之遊後記

  • 發佈日期:2011-06-28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本次報名參加「克服障礙、迎向陽光活動-花博之旅」的會員計有26 人,包括了7 部電動輪椅及19 部手推輪椅,從報名到成行,人數一改再改,不只擔心下雨也擔心會有寒流,果然所擔心的事全都應驗了,不知該說是幸運?還是…。

    本次花博之旅日期是3月26及27 日,所有花費除了國民黨身障者保護基金會補助一萬元外,幾乎都是參加者自費。原規劃搭乘花博接駁公車,讓大家體驗低底盤公車會的便利,卻因連著二天氣候的因素,無法如願,而只能調整活動行程。

    活動第一天上午6:20 於埔里身心障礙福利大樓集合出發,並於07:30 至草屯陳府將軍廟停車場與彰化車會合出發,第一站抵達花博圓山園區,由志工及家屬協助會員進入園區內,花博園區很大,協助推動輪椅的志工及家屬皆很盡心的陪伴在會員的身旁,本次北市府對弱勢族群很重視,因此,身心障礙者來參觀花博,皆可享受特別的待遇,不必大排長龍,即可經由愛心通道進入很多的展覽館,大家都感到倍受重視;儘管天氣很不好,下午開始下著細雨,但是大家除了參觀圓山園區外,還參觀了美術公園區,直到5 點才集合上車回住宿的飯店(劍潭活動中心)。

    7 點用完晚餐後,自由活動,有些會員很疲憊直接回房間休息,有些精神狀況不錯的,就由志工推著輪椅去逛士林夜市,因一直少有機會到士林,藉這次行程,總算能親眼目睹士林夜士擁擠的人潮,真是大開眼界了。第二天安排的行程是參觀最令人期待的夢想館,因聽說大部分的人都是凌晨3、4 點就去排隊,所以,儘管我們可以排在愛心通道領取愛心預約券,我們仍然不敢太大意,清晨5:30 就集合上車,看到下了整夜的雨,仍然沒有停歇的跡象,大家只能硬著頭皮,在這又濕又冷的清晨出發前往夢想館預約券發放地排隊,我們抵達時才6 點左右,就看見廣場上排隊的人潮,令人驚嘆不已,大家手拿著傘、穿著雨衣,在冷風中打哆嗦,讓人見識到夢想館的魅力實在不小;直到近9點才開始領取預約券並進入新生園區,我們團體大約9:40陸續進入夢想館,進入夢想館後,有種找到夢想的感覺,及莫名的感動,尤其是看到3D 的雲彩、山峰,更是令人興奮,對於一大早冒雨排隊的辛苦,也覺得值得了。協會舉辦多年的戶外之旅,未曾遇過一整天下雨的情形,這次算是最幸運的一次吧!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