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好文分享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好文分享


2006年遠東暨南太平洋區身心障礙運動會桌球項目(TT3)個人賽銅牌得主,

  • 發佈日期:2006-07-01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輪椅女孩簡婉秦 世界桌賽得第三
      【盧金足╱台中報導】中華台北殘障桌球代表隊遠征到約旦, 參加2007世界殘障桌球公開賽,首度出賽的簡婉秦拿下女子第三級個人賽第三名;簡婉秦因開刀下半身癱瘓,十年來與輪椅為伍,但桌球的魅力讓她走出新人生。

    簡婉秦參加台北殘障桌球代表隊一年多,她總是留著短髮,臉上常掛著笑容,熟練、快速轉動輪椅,有如風火輪的速度,殺球快狠準更讓對手措手不及。今年30歲的簡婉秦,一進球隊馬上成為殺手級選手,她說,未癱瘓前,就是學校的桌球校隊,19歲因為腫椎腫瘤開刀,造成下半身無法動彈,讓她不得不放棄最愛的運動。青春年華,身體卻大受打擊,簡婉秦在床上躺一年,不想和朋友見面連絡,但又怕家人為她擔心,告訴自己,即使不能站起來,也要坐起來,靠著輪椅輔具協助,重新走出家門。簡婉秦表示,殘障者的工作不好找,所以先去桃園為殘障者開班的電腦職訓,只需靠頭腦和雙手的電腦操作,找回自信心,現在為充實自己,更上層樓,考上空中大學,也準備參加殘障特考。

    這場在約旦舉辦的世界殘障桌球公開賽,視為世界各國爭取參加的2008年北京殘障奧運參賽權的關鍵賽,中華台北殘障桌球代表隊希望拿下20面金牌的目標,但四天賽程結束,面對高手雲集,金牌夢碎。榮譽團長陳有江表示,約旦公開賽總計有來自全球31個國家,229名選手參賽,每個選手都是萬中選一的強打,在當地還遇到罕見的大雪,選手體力稍受影響,也影響成績。簡婉秦和隊員蔡惠珠、吳振勝、柯坤男、陳森棋、林文信、蔡清景、胡銘福、候廷松等人都在個人賽中獲得名次。簡婉秦說,會和隊員繼續努力,失去雙腳反而讓她變成桌球國手,坐在輪椅的高度看人生,也有不同的風景。
     
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