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好文分享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好文分享


邁向下一個20年 --理事長 陳善修

  • 發佈日期:2014-05-17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16 年才回鍋?有人笑說理事長任滿後隔1 屆再當選回鍋!已成為各協會的慣例。其實問題不在於回鍋時間長短,而是新的接棒人才難覓,人才斷層已經成為各協會頭痛的問題。當然,我們不願見精英人才成為脊髓損傷者,只希望在現有會員中,引(輔)導有能力的人才,願意出來為會員服務,因此,上任後尋找人才大作戰成為我的當務之急。

    未來尋找人才將與會員探訪結合並持續落實,會員探訪是最直接與最有效的關懷行動,會員要的不多,經常走訪聊聊,瞭解他的家庭狀況、關心他的生活與需求,再給他必要的資源協助,如此才能讓會員認同並感受協會存在的價值,進而讓年輕、有能力的會員願意投入參與服務的行列。在上任後的第一次信義鄉會員探訪就見到成效,胸椎受傷七年的吳坤宗,目前任職信義鄉公所,年輕(73 年次)、帥氣又有活力,父母更熱心也支持他出來為協會貢獻,未來將是協會幹部的生力軍。

    鼓勵會員多走出來,不外乎多辦活動,除了年度例行活動外,現有的趣味竸賽、陶笛研習、保齡球訓練營應該可以再繼續辦理,另外適合輪椅、規則簡單、趣味又富含強化體能與團隊合作的地板滾球運動,將是協會未來推動重點。另外,還有一些服務方案的構想及募集一部高頂復康巴士(以利頸椎會員搭乘),將透過理監事及工作人員共同腦力激盪來規劃執行。

    當然,除了會員的服務列為首要外,因身兼聯合會中區副理事長職務,亦將關注與會員息息相關的公共議題如:無障礙環境改善、輔助器具補助修正、看護聘僱的申請流程及各項福利補助事項的改善等等,將配合聯合會及其他友會共同倡導與推動。

    協會這些年在陳永輝、洪村豐及甫卸任的林懷德等三位理事長及理監事共同努力經營下,非營利社團中,不論會務在本縣或服務都獲得主管機關的高度肯定,實屬不易,對於這三位理事長的辛苦付出,僅代表協會全體會員致上最高謝意!再接任壓力是有的,所幸還有一群熱心的理監事及志工隊組成的堅強團隊,相信都願意共同再為協會的下一個二十年打拼,大家加油了!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